王鳳儀言行錄

王鳳儀善人簡介

王鳳儀善人諱樹桐,熱河省朝陽縣人。從小給人放牛,長大為人夯(厂尢)活(傭工),自幼就很有孝心,作工忠實,三十五歲時,見義勇為,為救友人楊柏,誓死前往,行於中途(黑夜見白日)而明道。自此講病、勸善、度人、化世,垂四十年。

一般人見不好就生氣,其實如果沒有病人,要醫生有什麼用? 要是沒有惡人、罪人,就不需要教主,也沒有可救了。不救人,怎能成道呢? 有人問王善人:「那教好?」善人說:「全世界都贊成五大教,當然全是眞的。只要眞信、眞行,就能得道。」

五大教教主,全是存善心、行天道,寧肯犧牲身體,保全天理,發揚天性,沒有已是人非的心。各教教主,旣能忍辱,那會有爭強奪勝的心呢? 不過各教信徒,以人心,體會不透聖意,才發生教爭,這是最可惜的事! 各教信徒,應當努力糾正已是人非的錯處。教爭不息,世界不能清平。各教教徒所負的責任太大了!

各教聖經說的全是天理,耶穌講「洗心移性,默禱親一。」老子講「修心煉性,抱元守一。」孔子講「存心養性,執中貫一。」佛講「明心見性,萬法歸一。」善人講「死心化性,萬法歸一。」一是天性,人成道時,全捨了生命,性靈歸天,像電燈似的,不怕多,越多光越大。人是沒把自己的教義悟透,才自我煩惱,論勝爭強,自以為護道,那知躭誤了自己成道,你說可惜不可惜!

◎ 要想明道,就請研究王善人所講的道!

編者 謹識



今日之世風,沉淪至此地步,凡有道德心者,誰能不灑淚而嘆呢?上天派盡神仙佛下降,或轉生為人,或附靈人身,或揮鸞降筆於沙盤,用盡心機、傾盡方法,如著書、咏詞、賦詩以勸化世人。但其收效,微乎其微,寧不嘆呼? 最後若不能挽囘,上天祇有降大災禍,收除頑固生靈,以去濁澄清,拯救世界之外,別無佳策了。在此之間,凡有德之衆生,應盡其所能之力,有一分者出一分,有一兩者拱一兩,大衆合力駕出慈帆,渡化迷衆。上天決不負其功勞,雖無卽時顯化賞賜功德,總是不負善果,若無報之於子孫,必報於其先靈,使免入地獄受苦,或轉生富貴。或拔薦為神為仙,享受萬代香煙朝拜。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絕非不報,而是時侯未到。所以殷勤衆人,棄近視眼鏡,戴掛遠視眼鏡,才是上智慧之人也。

本仙從少就感人們之心太粗硬、不行人情義理、唯物是爭,毫無萬靈之長之模範,所以立志,從自身脚踏實地,欲行所謂」人情義理之路「。幸得上天輔助恩賜,我步步如願,其間雖經辛苦練磨,終不違目的,件件實現。適國家多難之秋,諸多徒兒孫,各為維其自我身命而四散逃生,致我所傳,未能續行於世,眞是不堪囘首。今逢海雷洞孔明仙翁靈徒,有心揚我微行,使我再有機會揮筆奉勸世人,確是想不到之喜事。原書乃屬大陸北方口音及語詞,有感諸多不便,今將其事語,改寫為白話文,以符合現時社會。字句力求淺白,達到人見人通為目的,並非是在顯耀文章之詞句,所以請諸大德、先輩,寬恕字語之粗俗,勿置而譏之,是所懇望。並望將本書廣為流傳,期望早日挽囘人心,以避免天降奇禍毀滅生靈之慘境。而序之。

公元一九八零年四月十五日序於臺東八仙洞

海雷洞 王鳳儀 揮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