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觀音神咒

白衣觀音神咒

二、誦念大悲咒子孫賢孝、生活幸福美滿

陳慕琴女士,年八十三歲,家住香港九龍黃大仙竹園北村蕙園樓。是一位典型的中國婦女,具有純樸、善良、刻苦耐勞、堅強、樂於助人、和睦鄰居的傳統美德,和爽朗的性格。廿九歲就痛失丈夫,獨力艱辛地撫育兒子,飽嘗人生的風霜。一生虔誠敬信觀世音菩薩,受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精神的感召,長久以來,心懷菩薩心腸,盡管命運崎嶇,心中一片清朗。

由於長年艱苦的生活,就磨練了一身硬朗的體格,和樂觀知足的性格。退休後,每天清早到公園,免費教授少林寺八段錦,與學生共同分享健身長壽的益處。學生有中年的老年的,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。學生們在她老人家悉心的指導下,身體迅速健壯起來,為了答謝她老人家,買了禮物送給她,她立即拒絕,並且宣佈:「希望大家赤誠相待,今後如果誰送禮物,就要和他絕交。」可見她真誠的把自己少林功夫拳傳授給大家的善心。同時教學生誦念大悲咒及勸化世人行善,渡化有緣人。

陳大姐,二、三十年來,天天到各區公園教授八段錦功夫拳,生活非常充實,雖然已經八十三歲的高齡了,依然像年青人一樣充滿活力,充滿歡笑,像一棵長青的松柏,所以大家尊稱她為陳大姐,她也非常歡迎大家這樣稱呼她,所以「陳大姐」成為了她的真正名字了。

陳大姐長年以來,早晚虔誠誦念大悲咒,以下記述陳大姐自己和她的學生善報的見證。四十年來,在陳大姐悉心的撫養下,兒子終於長大成人,而且娶得賢淑的媳婦,幾年間生下三個孫兒,二男一女。兒、媳孝順,孫兒活潑可愛。原來孤苦的母子,轉眼間,變成三代同堂,六口的幸福家庭,陳大姐天天笑在臉上,甜在心頭,人生進入了最美好的階段。

但是原來僅夠母子兩人居住的小房間,無論如何也容納不下六口。兒子的工資維持六口的生活,要買屋談何容易。

那時候大約是一九六零年左右,近慈雲山鳳凰村新樓出售,一個單位售價十三萬元,首期一萬元。陳大姐心想,如果能夠付首期,平時省吃儉用每月供樓,那麼有自己的新屋,讓兒孫有舒適的居所,生活就更完美了。

於是陳大姐虔誠祈禱,求觀世音菩薩賜福,讓她能夠夢想成真。她一連求了三支簽,分別是今年、明年、後年,到底哪一年能夠置屋。解簽的陳先生看完了三支簽後,告訴陳大姐:「第一支簽今年有貴人能買新樓。第二及第三支簽,即是明年及後年都無法買樓。」陳大姐滿心歡喜,回到家中,將自己和兒媳的私蓄拿出來,湊在一起,只有壹千多元,要達到一萬元實在困難。貴人在那裡?正當憂愁的時候,親家聞知陳大姐要買屋,欠缺首期,立即給予援助。陳大姐歡喜地付了首期,終於達到買新屋的願望。

更加神奇的事,是在二年之後,她才發現,第二年,樓價上漲,一個單位賣二十三萬元。第三年,樓價又再上漲,一個單位賣三十三萬元。到了第三年,陳大姐才醒悟到,為甚麼所求三支簽,只有第一年能夠買屋。第二及第三年樓價成倍的上漲,即使付得起首期,平時每月也是無能力供樓的。陳大姐這才真正體會到佛菩薩不可思議的靈驗。

陳大姐不僅教學生們打少林寺八段錦,而且關懷每個學生的生活,她菩薩般的心腸,像陽光一樣,走到那裡就照到那裡,學生們喜歡向她傾訴生活中的煩惱,和一些家庭的問題。

陳大姐的學生鄧女士,前年被丈夫打斷手臂,平時拳打腳踢是常事,全身青一塊紫一塊,每次打完後還威脅要把她從樓上擲落街。
鄧女士聞知陳大姐教人打少林功夫拳,所以特地來拜師,希望學成功夫克敵制勝,不受丈夫欺負。陳大姐知道鄧女士的來意後微笑著對她說:「任何功夫目的是健身,並非用於暴力打鬥。況且冤仇宜解不宜結。暴力對抗將永無休止。」於是教鄧女士誦念大悲咒,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感應,化解鄧女士丈夫的暴戾行為。

鄧女士聽了陳大姐的忠告,從此早晚虔誠地誦念大悲咒,從不間斷。但鄧女士她不識字,所以陳大姐教她慢慢學,每天學一句,當唱歌仔。過了一年,奇蹟出現了,丈夫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,見了鄧女士很溫和地問長問短,幫助做家務,而且把煙也戒了,完全不相信這就是從前曾經拳打腳踢的惡丈夫。鄧女士一有小病,丈夫急不及待地送她入醫院檢查,而且情深地說:「你不能先死,如果留下我一個人,那麼做人還有甚麼意義!」

鄧女士親切地拉著陳大姐的手,感激觀音菩薩的感應,大悲咒的靈驗,不可思議地挽救了她的婚姻,賜予幸福美滿的家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