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觀音神咒

七、稱念聖號 空難奇蹟

一九九O年十月二日,從廈門飛往廣州的航機,被匪徒劫持。青年佛教徒馮錦標、黃昌華、林婉明到廈門公幹後,正乘這架飛機返回廣州。飛機起飛後不久,服務員宣佈航機被劫持了,但絕對保證各位乘客的人身安全。

這時馮錦標對黃、林二人說︰「快念觀世音菩薩,一定可以消災免難。」於是他們三人至誠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。馮錦標在閉目稱念聖號時,心無雜念,心中清楚地看見眼前一片光明,觀世音菩薩現身其中。

飛機在空中盤旋一個多小時後,燃油耗盡了,在廣州白雲機場緊急降落。飛機一著地,全體乘客面露笑容,紛紛鼓掌,就在這一瞬間,飛機突然轉彎,撞到停機坪上一架飛機,又猛地拉起來,後面又撞到另一架正準備起飛的上海航機,一聲爆炸巨響,飛機頓時斷成兩截。正好在他們三人座後一二排,他們三人立即鼓足全身力氣,從折斷處飛奔著離開飛機,接著機頭向前翻了二個跟斗,燃起熊熊的烈火,幾秒鐘後,燃燒著的飛機,響起斷斷續續的爆炸聲,霎時機場濃煙滾滾,出現一片火海。

此次空難死傷一百多人,活命的除斷臂缺腿重傷十餘人外,只有他們三人,僅表皮受一點輕傷。清理現場時,所有行李東西都化為灰燼,馮錦標所帶的幾本佛教書藉卻完好無損,當人們發現這一奇蹟時,無不稱道佛法不可思議。

八、至誠默念 化險為夷

我是瀋陽市人,年六十三歲。平素敬奉觀世音菩薩,每天至誠誦念觀世音菩薩聖號。

一九八八年四月底,我去江西省南昌市探親。於五月十五日返回瀋陽的途中,距浙江省金華市三十里的地方,我所乘坐的長途汽車與對面開來的汽車相撞,導致五人死亡,包括司機,七人重傷,全車共三十二人,只有我一個沒有受傷,其他的都是輕傷。

詳細的經過如下︰汽車在夜間長途行駛,上車時我的坐位靠窗,就依窗睡覺。車子相撞之前半小時,臨座的青年與我換坐位。我看他睏得可憐,就換給他坐窗口位,他依窗而睡。兩車相撞後,窗上玻璃全被震碎了,與我掉換坐位的青年人,玻璃碎片割破他的脖子大動脈,流血過多而死去。重傷七個人的座位,在該位青年人的前後方。但奇怪的是,我坐近他竟毫無損傷。

我上車後,至誠默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聖號。與青年換座位後,佛號仍不離口;直至汽車停下來,才知道是車禍。

是觀世音菩薩救了我的命,我深感菩薩庇蔭之恩。今後一定多做善事,至誠念佛,禮佛供養,以報佛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