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觀音神咒

再版後語 

我們現在正處於多災多難的時期,尤其是最近幾年,九一一美國世貿被襲擊,美英攻打伊拉克,為禍全球的沙士,禽流感的擴散,南亞九級大地震引發的海嘯,釀成世紀大災難。天災人禍一浪緊接一浪,一浪高於一浪,無情地席捲全球。有的災難於瞬息間突然地降臨,使人類措手不及,防不勝防,無法抗拒,無從躲避。人類似螞蟻一樣的渺小,房屋像火柴盒一般的脆弱。那慘烈的景像,剎那間把人間天堂變為地獄。今後還會不會再發生戰爭、瘟疫、地震、海嘯呢?人們生活在惶恐之中。

環視全球,真正安寧的地方實在不多,香港是極之少數的福地之一。香港人樂善好施,無論是國內或國外,凡是救災,香港人是不甘人後,踴躍捐助。香港每逢天災,都能夠逢凶化吉,消災解難,把災情減輕。尤其是自從大嶼山天壇大佛建成之後,這十幾年以來,每逢颱風逼近香港的時候,風勢轉向,吹向他處,是值得慶幸的。無形之中在勉勵我們香港人,保持和發揚慈悲助人為樂的優良傳統。如果要徹底消除人世間的痛苦,防止災難,永遠享受自在解脫的妙藥,就是信仰觀世音菩薩。

欲救人自救,除了信仰觀世音菩薩之外,要進一步發願行善助人,並且付諸於日常生活行動之中,真正認真地做到「信、願、行」,以觀世音菩薩的慈悲、智慧、勇猛救世的精神為榜樣,去處世待人,那樣才是真誠的皈依信仰觀世音菩薩。只要我們至誠不二,持之以恆,虔誠的信仰、稱念、禮拜,配合認真的行善積德,那麼,即使什麼痛苦、災難、煩惱當前,觀世音菩薩一定能解救我們,脫離苦海。

全世界欲化疫呈祥,轉禍為福,唯有大家發心行善戒殺,災難、橫逆不侵,諸神護佑,福報殊勝。


中華道德學會 謹識 



書後小語

功德最大的善事是什麼?就是助印經典、善書贈送人。因為其他各種的善事,只是利及一方或者利及一時。而印贈善書,可以流通全世界,流傳千百年,沒有區域和時間的局限。善心人士讀了善書之後,更加樂意去做善事;本來不善的人看了善書,也因得到啟發而做善事。隨�善書的廣泛流通,大家都明白行善利人利己意義,善人多了,種種善事都有人做,人人做善事,整個社會的風氣必然趨向詳和、高尚。

善書是開啟人類的心靈,啟發善心、善念,可以推動各種慈善,惠及世代,助印善書贈送人,其功德是無比殊勝! 



觀音齋期表


正月初八日 六月十八日
二月初七日 六月十九日
二月初九日 六月廿三日
二月十九日 七月十三日
三月初三日 八月十六日
三月初六日 九月十九日
三月十三日 九月廿三日
四月廿二日 十月初二日
五月初三日 十一月十九日
五月十七日 十一月廿四日
六月十六日 十二月廿五日

十齋日期表 每 月


(一) 初一日
(二) 初八日
(三) 十四日
(四) 十五日
(五) 十八日
(六) 廿三日
(七) 廿八日
(十) 廿九日
(十一) 三十日 (月小改 廿七、廿八、廿九日)

六日齋期表 每 月


(一) 初八日
(二) 十四日
(三) 十五日
(四) 廿三日
(五) 廿九日
(六) 三十日 (月小改廿八、廿九日)


【早 齋】

所謂「早齋」(又名「祈願齋」)是給一般善心人仕初發心想食齋,但環境尚未許可,先食早齋。食早齋的時間是由晚上十一點後至早上十一點以前,為一日廿四小時中有十二小時戒殺,發慈悲心。
只要多行善積德,便可減輕業障;待機緣成熟,自然能如願以償而轉食長齋,達到身心雙修、解脫自在之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