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 嫩 的 閹 雞 肉

        「青年醫師張偉六自殺身亡!」報紙上刊登了這令人難以置信的新聞。

  張醫師今年廿九歲,去年醫大畢業後在泰國曼谷政府醫院服務。張醫師家庭出身富裕,父母慈祥和藹,三位姐姐都已出嫁,作為幼子大家對他疼愛有加。張醫師長得英俊瀟灑,是個翩翩的美男子,羨煞了許多少女。

  一個前程似錦,令親戚好友羨慕的天之驕子,任誰都不肯相信他會自殺。所以醫院專門成立一個法醫團,調查此自殺案。調查從張偉六的家庭背景開始,六年的學校生活過程,以及畢業後到醫院工作,全部資料記錄有五百多頁。可見上司和同事對他的自殺非常重視。

  報告書中有一段:將近一年來,開始發現,原來是雄赳赳、氣昂昂的大丈夫,舉止行動似乎有點兒娘娘腔。大家起初都認為他自幼家中三姐一弟的家庭環境,現在工作與女護士在一起的緣故。醫學上稱為體內女性賀爾蒙過盛,蓋過雄性賀爾蒙。據張偉六的主治醫師吳威昌的檔案:病人(張偉六)不但不能修正雌雄賀爾蒙,使其平衡,甚至已患性無能。按例這般年紀是極少會患此病症。而且他的家庭背景良好,本身潔身自愛,是個保守的人。他離開父母,隻身處於色情氾濫、性誘惑極高的曼谷,仍能守身如玉,確實是難得。

  報告中有一段值得研究的記錄:張偉六是泰國南部內地人,以優異成績考取曼谷醫科大學,就讀醫科大學六年間,寄宿在學校附近的公寓。每天早餐喝咖啡或其他飲料,午、晚兩餐都是吃雞飯。這是泰國人喜愛的著名海南雞飯,沒有青菜,以雞肉為飯佐,是既便宜又可口的速食。張偉六最喜歡吃雞翅膀和雞頭,因此雞翅膀、雞頭一吃便是六年。

  「值得研究」便是這裡:以前農戶養雞,最少需要六、七個月才長成出售。現在科學養雞,只需要四十天,居然長有三公斤重。以前公雞養到青春期不會發肥長大,人類為了享受口福,便把雄性的腎睪丸割掉,使雞肉又肥又嫩。而現代科學昌明,發明用藥物使雞和其他家禽失去性機能。例如將黃豆般大的藥丸,嵌在雞冠下或翅膀下的肌肉裡,也有將藥物混入飼料中。所以當我們在享受肥嫩閹雞肉時,不知不覺把藥物吃到肚子裡去,怪不得現代患性無能的人那麼多,這都是吃閹雞,閹豬肉所賜。

  張偉六最喜愛吃雞翅膀、雞頭,是藥物的集中點,首當其害的是,將抑制雄性賀爾蒙的藥品全收在體內,整整六年,將藥物累積起來,其藥量大得驚人。最後,連自己當醫生都不能治好自己,做人還有甚麼樂趣可言。這便是轟動一時的醫生自殺案的初步研究結論。張偉六自殺的前因後果,固然是他無知造成,然而根據張家的背景,還發現一個驚人的報告,那便是張偉六的祖父,一輩子以閹雞、閹豬為職業,這是在家鄉的事;張偉六的父親還跟隨過二、三年,便不願繼承父業,操此「絕種」的職業。殊不知道祖父曾操這項「絕種」的職業,到了第三代竟然是自殺絕後,還有誰敢不相信因果報應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