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者的話

中 國 古 典 文 學 菜 根 譚 有 云 :

士 君 子 , 貧 不 能 濟 物 者 ,
遇 人 癡 迷 處 , 出 一 言 提 醒 之 ,
遇 人 急 難 處 , 出 一 言 解 救 之 ,
亦 是 無 量 功 德 。

由 這 一 章 我 們 可 以 了 解 到 法 施 的 重 要 , 一 言 破 迷 , 可 以 解 救 無 數 生 靈 , 然 「 勸 人 一 世 以 口 」 , 人 生 不 過 百 年 , 畢 竟 吾 人 的 生 命 是 有 限 的 , 如 何 將 這 有 限 的 生 命 昇 華 為 永 不 退 轉 的 法 輪 呢 ? 

歷 代 古 聖 先 賢 嘔 心 瀝 血 , 著 作 經 典 , 為 的 是 要 啟 化 愚 頑 , 雖 口 已 不 能 再 言 , 然 借 書 流 傳 百 世 以 達 教 化 之 功 , 於 是 乎 有 「 勸 人 百 世 以 書 」之 美 言 。

由 此 可 知 , 一 本 善 書 的 流 傳 , 如 同 我 們 生 生 世 世 行 勸 世 之 功 一 般 , 口 勸 只 能 一 世 , 書 勸 卻 有 百 世 , 可 見 助 印 一 本 善 書 的 功 德 是 無 量 無 邊 的 。

人 生 最 大 的 禍 患 不 在 於 物 質 的 缺 乏 , 而 在 於 理 性 的 障 礙 , 人 情 的 阻 塞 , 善 書 可 提 昇 我 們 的 心 靈 , 走 出 迷 惘 。
朋 友 們  !

讓 我 們 來 延 遞 這 一 把 光 明 的 火 , 照 亮 每 個 幽 暗 的 心 靈 , 歡 迎 您 們 加 入 我 們 助 印 的 行 列 , 為 臻 大 同 理 想 , 挽 化 社 會 頹 風 而 努 力。

在 此 中 華 道 德 學 會 網 頁 內 , 大 家 亦 可 瀏 覽 中 華 道 德 學 會 所 出 版 的 部 分 善 書 , 而 所 有 的 善 書 亦 可 在 中 華 道 德 學 會 免 費 索 取 。 最 後 , 歡 迎 大 家 把 中 華 道 德 學 會 的 網 頁推 薦 給 親 朋 好 友 , 功 德 無 量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