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乘車相撞  誦咒脫險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任職交通部,自從一九四零年起,十多年以來,敬謹持誦白衣大士神咒,除本身公務私事所佔的時間外,差不多每天行、坐、臥,一直是唸神咒,成為一種習慣,並且體驗到許多神奇而不可思議的感應,真令我五體投地,心悅誠服,深信隨處都有一位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。

        一九四一年夏天,我乘汽車由雲南回重慶,雖然旅途病中,仍然持誦白衣大士神咒。有一天晚上在貴州省普安過夜,第二天早晨開車前,覺得心神忐忑不寧,似有不祥之兆,於是下意識地問司機:『汽車行馳,是否亦有撞車之禍?』他見我出口不祥而責罵於我,我亦自以失言為異。當車行到距安南約二公里,正爬一陡坡,急彎而上,只見迎面突然一車撞來,發出巨響,我惟有緊握窗框,閉目唸咒。真的撞個正著,我所乘車的水櫃及發動機當場被撞壞了,而後邊右輪懸落在山坡外,就要翻跌落山下,幸而我與司機平安無事。

像以上這類直覺預兆,確實不少,每次都是履險如夷。由於職務的關係,因公旅行於湖南、廣西、四川、西康 、陝西、甘肅、新彊各省間,無論是坐飛機、汽車、輪船、木排、滑竿,或是騎驢、騾、牛、馬、駱駝,住宿旅店和露宿,我總是默持白衣大士神咒,日常發心,不僅為自身祈求平安,並且為所遇的一切人、畜眾生求脫災難。

(註履險如夷:走險地像走平地一樣。)